close

這篇算是好一陣子之前寫的了,不過因為最近正在寫續篇的關係,先把這篇貼上來,個人很喜歡這張圖啊...

 

 

01.
她總是在禱告。

上台前,錄音前,吃飯前,就寢前,她都在禱告。

Sunny老開玩笑說如果在上台前找不到她的話,只要轉頭看看四周,絕對能在某個角落看見雙手交扣,嘴裡喃喃念著什麼的她。

在面對所有喜愛她們的歌迷前,先向天上說些什麼已成為她的習慣,所以當她聽到Sunny這麼說時也只是笑笑不回話。她其實有點無法分辨自己內心的情緒,當自己把雙手緊靠胸前時,口中說的那些話到底是講給天父聽的,還是那早自己一步到達天上,一直微笑凝望自己和團員們一切的母親?

夜晚,坐在床緣完成例行的禱告和訴說想對母親說的話之後,掀起被子打算鑽進去好好睡一覺時,外頭傳來了敲門聲。

「美英,妳睡了嗎?」

「還沒,進來吧。」

一顆有著及肩短髮,髮尾染成淡金色的頭顱探入房中,左右看了看後走了進來。

「怎麼了,Dae Dae?」

「只是想說好久沒和美英妳聊天了…」後者聞言,只是笑容燦爛地拉開被單,做著無言的邀請。

金太妍手腳並用地鑽進黃美英的床上,和房間的主人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。但若是仔細聽的話,會發現這位比黃美英還矮半個頭的女性,談話的內容總是離不開自己的現任室友-少時裡頭的活力素Sunny,李順圭。

「時間也不早了,」原本興高采烈說著的金太妍停了下來,「美英早點睡吧,明天一大早還要去日本呢。」

「嗯,晚安Dae Dae。」

面帶微笑給對方一個大擁抱,而後看著金太妍拉開被單翻身下床。

「好久沒和Dae Dae聊天了,我很開心。」

「我也是,美英。」

「晚安。」語畢,踏出房間並將門帶上。

「晚安。」

其實黃美英有個沒有對任何成員說過的秘密,那就是她在每次禱告的結尾一定會加上這麼一句話,

希望Dae Dae能夠愛上我。



 


02.
她一直看著她禱告。

不管是上台前,錄音前或是吃飯前,她都會看著她禱告,以盡量不被隊員發現的方式。

就如同她上台前一定要禱告才會安心一樣,不知從何時開始,她也一定要看著她禱告完才覺得自己能夠安心上台。

她老認為禱告中的她就像天使一樣,純淨而不可侵犯。

崔秀英曾經問過她為何上台前都要看著黃美英禱告,當下她只是含糊的說著秀英妳想太多了吧我哪有這樣啊。

「權俞利,妳不要把別人當做傻瓜。」

迷糊仗打到一半就被識破,讓權俞利有點挫敗。

「沒為什麼,只是覺得她那時候很美罷了。」就像天使一樣。

有幾次看著黃美英禱告,權俞利都會想,如果把現在的黃美英拍下來,回家用電腦特效在對方背上加上對翅膀,上傳到網路上去,不知會得到什麼評價?

肯定會引發另一股網路熱潮吧。

每想到此權俞利都會不自覺地傻笑。

「別笑得像個蠢蛋一樣,權俞利。」

崔秀英的話猛然把自己拉回現實,還想說對方哪根筋不對今天居然說要請自己吃飯,果然別有企圖。

「如果妳上台前總是看著她禱告,那妳應該也知道了吧,帕尼喜歡的人…」

「知道啊,」吃了口剛送上來,熱騰騰的義大利麵。「呀,崔秀英,我老是看帕尼禱告不代表我喜歡她好嗎?」

「妳知道世上最蠢的是怎樣的人嗎?」將叉子伸進不屬於自己的領地偷了塊蝦仁後撤退。「是欺騙自己的人喔,權俞利。」

「我哪有…」

還想張口反駁些什麼卻無法成功,權俞利暗暗戳著眼前的義大利麵,沉默不語。

團員老說她有時很遲鈍,反應慢半拍,但就算再怎麼遲鈍,每次總看著黃美英禱告也能看出些什麼端倪吧?

例如她每次結束完禱告後眉頭一定是緊皺的。

剛發現時權俞利老想不透黃美英到底是在對天父抱怨還是祈禱,但隨著觀察的次數多了,權俞利得到一個結論,讓美英皺眉的不是禱告這件事,而是她每次結束禱告前,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
在團員們之間有個公開的秘密,就是隊裡有著寶石笑容的黃美英喜歡自家隊長金太妍這件事。

把這兩件事前後一兜,就算是像權俞利那樣遲鈍的傢伙也可以得出結論,黃美英每次祈禱說的最後一句話一定和金太妍有關。

有時黃美英禱告完抬頭發現自己時,總是會朝自己露出微笑。直到後來權俞利才發現,每當美英那樣對自己微笑時,自己的拳頭總是會握的死緊。

她一直很想問美英,每次的禱告用一個不可能實現的願望當做結尾,到底有什麼意義?

 




03.
「我和Sunny告白了。」

如果說語言有殺傷力的話,這絕對是傷自己最重的一句話。

接下來金太妍說的話黃美英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,其實自己早就知道了,Dae Dae喜歡Sunny這件事。

只是黃美英老是用鴕鳥心態去面對這一切,總覺得只要金太妍不說,李順圭不說自己也不說就什麼事都沒有了,直到剛剛金太妍脫口而出的那句話,頓時讓黃美英覺得體內有什麼東西不見了,找不著了,再也回不來了。

「這樣啊,那恭喜Dae Dae了。」慌忙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和桌上的錢包,「我想出去買個吃的,自己一個人。」

本想開口說我和妳一起去吧的話語被硬生打斷,金太妍只能囑咐她小心點後看著對方關門離去。

「怎麼了,帕尼怎麼突然跑出去了?」剛踏出房門就瞄見黃美英在玄關消失的身影,權俞利問道。

「我和美英說跟Sunny告白的事了。」

聽聞金太妍說的話,權俞利狠狠瞪著對方。

「金太妍,妳知道嗎,我有時真不明白妳到底是仁慈還是殘忍。」丟下這句話後頭也不回的跑出宿舍,留下金太妍一人靜靜坐在座位上苦笑。

「到底跑去哪了,應該還沒走遠才對啊!」

邊奔跑邊左右張望著,權俞利明白金太妍一定知道黃美英對她的心意。就是因為無法回應才會原封不動地退還給對方,但這種方法也未免太殘忍了吧?

難道明知不喜歡對方還和其糾纏會比較不慘忍嗎?

腦中莫名閃過這句話,權俞利無奈的苦笑了下,都道這種時候了潛意識還替朋友辯白,妳可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好人啊,權俞利。

「應該是大蠢蛋才對吧。」附近的便利商店都找過了,還是沒看見黃美英的身影,權俞利慌了。

今天除了待會有些成員有個別行程之外,大部分的人都是放假的,印象中美英今天是完全素顏的,這種情況下究竟會跑去哪?明明是少女時代中最注重形象管理的人了,居然會冒著被歌迷遇見的風險跑出宿舍,

黃美英妳到底是有多喜歡金太妍啊!!!

『滴答。』

正當權俞利站在十字路口焦躁地想著到底還有哪些地方沒找過時,下雨了。豆大的雨滴爭先恐後地落下,片刻就成了撐不撐傘都沒差的傾盆大雨。

站在雨幕中的權俞利像賭博般選定了一個方向,直直朝那跑去。

當權俞利發現黃美英時,對方正坐在公園的長椅上,放空著。

「帕尼啊,我們回宿舍吧,雨好大。」彎下身,抹去對方臉上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的東西。

「不要,Dae Dae還在宿舍裡…」現在沒辦法面對她啊。

「太妍待會有個別行程喔,我們回去的時候一定不在了,」微笑把手伸向對方,「我們回去吧,不然會感冒的。」

「Yuri妳不用管我,我想在這裡坐一下。」

上頭的傾盆大雨沿著黃美英烏黑的髮絲漫延,在那張精緻的面孔上留下一道道無法抹滅的紋路。

看著雙眼始終無神凝視遠方的黃美英,權俞利緩緩蹲了下來,雙手環繞美英的頸項,輕輕地將她納入自己的頸肩之中,

「美英啊,」權俞利緩慢拍著她的頭,「我們回家吧。」

在讓人視線模糊的大雨中,有雙手從背後緊抓著權俞利身上的襯衫,不住顫抖著…


 



04.
她忘記自己回到宿舍的確切詳情了。

只依稀記得自己是被一雙溫暖的手牽著回家的。

那雙手的主人總是在自己禱告完抬頭對她微笑時,露出難以辨認的笑容。

毛巾,換洗衣物,能夠溫暖身子的飲品,權俞利從一回到宿舍就忙進忙出的替黃美英張羅這些東西,深怕慢一步就會讓對方感冒了,凝視權俞利慌忙的身影,黃美英無法辨明堵在自己胸口的情緒究竟為何。

桌上的純白馬克杯飄著白煙,混雜其中的淡淡黑糖香氣不斷盤旋於鼻腔,黃美英雙手捧起馬克杯,用溫熱的水蒸氣暖活自己雙眼,方才在公園內彷彿流盡的液體再度從眼眶湧了上來,

好想哭。

「發什麼呆啊,頭髮不快點擦乾會感冒的。」

頭頂響起的聲音及時防止了眼淚的墜落,感覺到一雙溫暖大掌隔著毛巾擦著自己猶淌著水的髮,胸中的莫名情緒似乎又放大了。

「Yuri…」維持相同姿勢,喚道。

「嗯?」回答自己的是如往常般,溫柔的單音節。

「妳也去把身上的濕衣服換掉吧,我會照顧自己的。」

「那我回來時一定要看到妳換上乾淨的衣服喔,知道嗎?」

權俞利離去沒多久,浴室傳來了水聲,看來是去洗澡讓自己暖活了吧。

雙眼無神望著已經越來越稀少的白煙,喝了口權俞利替自己準備的飲品,淡淡的薑味立刻充滿味蕾,但更多的是黑糖特有的特殊香味,再度喝了一大口,感覺到有股熱度從體內湧出,黃美英忍不住嘆了口氣。

拿起剛匆忙逃跑時留在桌上的手機,想給傳簡訊給金太妍說些什麼,卻又不知道有什麼好說的,維持了拿著手機雙眼死盯螢幕的狀態好一陣子,苦澀的扯開嘴角,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自己和Dae Dae成了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的?

美英,妳永遠是我的家人,知道嗎?

黃美英不明白究竟是不知道要和金太妍說什麼,還是不知道如何回覆這封簡訊,上頭的發送時間讓自己瞭解這是在自己跑出去不久Dae Dae準備出門工作前傳的,似乎又更加放大了,從一回到宿舍就侵擾著自己的莫名情緒。

好煩。

「黃美英。」頭上再度響起熟悉的聲線,和方才溫柔的勸哄不同,多了絲惱怒。

「不是和妳說了要把頭擦…」

「我也不是和妳說了不要管我,我會照顧自己的嗎,權俞利?」

自己胸中的情緒有如再也承受不住般,一股腦地爆發出來。

權俞利看了黃美英一眼,轉身往客廳走去。順著牛仔褲管滴下的水在磁磚上反射出一道晶亮紋路,從權俞利沿著客廳茶几繞圈,口中不斷喃喃念著些什麼的舉動,黃美英知道對方生氣了。

「Yuri…」瞄了說話者一眼當作回應,權俞利在雙人沙發前停下,抓起桌上的紙筆開始塗塗寫寫。

黃美英看著對方背影不知該如何是好,明知道對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好,怎麼會控制不了自身的情緒就這麼朝俞利大吼了呢?

「金太妍對妳而言就那麼重要嗎?」只見權俞利不知何時出現在黃美英面前,冷聲詢問。

「不是的,Yuri,我…」直到轉過身正視權俞利,黃美英才發現對方冷到發紫的嘴唇和不斷滴著水的頭髮…

頭上毛巾的觸感忽然放大了好多倍,眼前的人從回到宿舍那刻起都在擔心著自己,剛才浴室傳來的水聲也鐵定是為了自己放的吧。

「黃美英妳回答我啊,」將手中緊握的紙啪的一聲放到桌上,權俞利俯身看著黃美英。

「金太妍對妳而言真的如此重要,連自己的健康都可以…!?」

接下來的話語被突然堵上的溫度奪走了,權俞利瞪大雙眼看著吻上自己的黃美英,覺得一切都失控了。

不一樣,

原本以為權俞利的唇會如同自己的一般,冷到令人發顫,沒想到卻意外溫暖。感覺到對方手掌撫上自己後頸,黃美英不自覺抖了一下,身體在當下憶起了金太妍觸碰自己的感受,和那種溫暖無法直達內心的感觸不同,權俞利的溫度幾乎可以用熱來形容,那種能夠灼傷自己的炙熱…

「Yu、Yuri…」

餐桌上,一張句子被反覆刪除,字跡微微暈開的紙上寫著:

妳知不知道我喜歡妳?


 




05.
她清醒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粉紅。

這讓她清楚意識到現在身處的地方不是自己房間,身旁的溫度也不是老吵著自己為何如此早睡的室友,一點一滴的認知緩慢在權俞利腦中生效,連同方才些許模糊的記憶。

在自己回吻黃美英的那一瞬間,一切都已經脫離正常軌道了。從沒想過會如此渴求一個人的一切,權俞利想起把黃美英抱回房間的畫面,對方雙腳環繞自己的觸感,雙手撫上臉頰的溫度,和那一件件當下完全礙眼濕透的衣物…

視線倉促環視房間地板,兩人的衣物都靜靜躺在原處,不多也不少,權俞利暗自鬆了口氣。

要是被團員們發現就糟了。

微撐起上半身,床邊矮櫃上的時鐘顯示為晚上十點左右,好詭異的時間點,權俞利在躺回床鋪時想著。

身旁的女子還在熟睡著,雙頰殘留些潮紅,平穩呼吸及胸口的規律起伏不知為何,令權俞利感到很是安心。是因為還沒想好如何面對眼前的人嗎?

「或許是吧。」將黏在美英臉頰邊的幾縷髮絲撥到耳後,權俞利喃喃自語。

動作輕巧的翻身下床,撈起床邊半乾的衣物穿上,悄悄地離開了黃美英的房間。發現宿舍依然維持方才的模樣,權俞利再度鬆了一口氣,在這種團員隨時都可能結束行程歸來的時間點上,真的很危險啊。

返回和允兒共用的房間換上乾淨衣物後走到廚房,翻出了鍋子和幾包速食麵開始烹調,無論是團員回來餓了或是美英等會醒來時都可以吃。從冰箱找出幾顆蛋,些許青菜和肉片,打算讓這鍋泡麵更美味些。

將蛋打到碗裡攪拌時,權俞利吸了吸鼻子,從剛剛開始頭就有些暈暈的,應該是從下午就沒有吃過東西的關係吧。

「怎麼有點熱。」把從冰箱拿出的東西全數倒入鍋中,權俞利彎下腰察看火的大小,「和平常一樣啊,奇怪。」

「該不會要感冒了吧?」再次吸了吸鼻子,權俞利把火調小,打算回房加件衣服再把拉麵起鍋。

「Yuri…」

剛轉身,就發現黃美英不知何時站在自己面前,身上穿著一件有點大的連帽休閒服,搭配一條常見的運動短褲,黃美英有些不知所措地望著眼前的人。

不知是否為自己的錯覺,怎麼美英一如平常般的打扮,此刻竟然讓權俞利覺得,很性感。

「醒啦,我煮了點拉麵,要不要吃?」努力不讓目光往對方的雙腿看去,權俞利極力維持讓語氣聽起來正常些。

「好。」

「那我先回房加件衣服,妳等我一下。」

「Yuri,沒關係我自己裝就好了。」看到對方回頭朝自己笑了下,黃美英走進廚房,把瓦斯爐關上將鍋裡的麵撈到了碗中。

「好吃嗎?」只見黃美英點頭之後,把筷子遞向了自己。

「我自己去用一碗好了,好吃妳就多吃點。」拉了拉剛穿上的外套,權俞利有些尷尬地走向廚房。

端了碗麵回到餐桌後,兩人一直沉默的吃著麵,伴隨的只有偶爾權俞利吸鼻子的聲音。

「Yuri妳是不是感冒了?」

「只是頭有點暈而已,沒事的。」

「我看看有沒有發燒。」說著,黃美英順勢一手貼上了權俞利的額頭,另一手貼上自己的。「好像有一點…」

無意間望進權俞利的雙眼,裡頭難以辨認的情緒讓黃美英連忙收回手,慌亂地想說些什麼。

「Yuri,我…」

「有拉麵的味道!!!!!」

宿舍大門開啟的同時,玄關傳來了這麼一句話,剛下通告的林允兒和崔秀英迅速衝進餐廳,看著桌上兩碗熱氣騰騰的麵。

「是Yuri煮的嗎?」

「我也要!!」

「我去幫妳們用,」打掉林允兒抓起筷子就往黃美英碗裡伸的手,「不要搶帕尼的!!!」

雙手撐著桌面起身,突如其來的暈眩感讓權俞利停頓了下,轉身往廚房走去,一旁的黃美英擔心想著是否該叫權俞利去好好休息,崔秀英和林允兒她顧就好了,下一秒卻懼怕地瞪大雙眼。

「Yuri!!!!」權俞利踉蹌走了幾步後毫無預警的倒下,其餘三人連忙衝過去查看情況。

在黑暗籠罩自己的前一刻,迎接權俞利的只有,滿腦混沌。

 




06.
「她只是最近缺乏睡眠,加上下午淋雨導致體力透支,多休息一下就好了。」和經紀人一同前來的醫師邊收拾隨身物品說道。

「真的只要多休息就沒問題了嗎?」望著躺在床上熟睡,額頭還蓋著毛巾的隊友,金太妍不太放心的問。

「只要好好休息就沒問題。」在經紀人打開房門時再度叮囑,「畢竟患者的健康狀況不錯。」

「那就謝謝醫生了。」和兩人一起走到玄關,在醫生的再三保證下,金太妍總算鬆了口氣。

「妳們其他人也早點休息,如果明天Yuri狀況沒有好轉的話和我說,知道嗎?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經紀人交代完後和醫生一起消失於大門後,金太妍轉身回到了權俞利和林允兒共住的房間。

「妳們也早點休息吧,Yuri我來照顧就好了。」

「讓我來照顧可以嗎?」

其餘七人看著從剛才就一直坐在床旁的黃美英,不知該說些什麼。

「那就讓帕尼來照顧吧,大家也快去準備睡覺,明天一早都還有行程呢。」瞧見對方眼中不容拒絕的堅定,金太妍催促著其他團員趕緊去做自己該做的事。

「妳怎麼這麼虛啊?」團員離去的腳步聲和帶上房門的聲響剛落,黃美英便開始自言自語起來。「明明是我們之中吃最多健康食品的傢伙啊。」

「因為她是個蠢蛋啊,尤其是遇到和妳相關的事。」

「Jess妳怎麼…?」只見一直靠在門邊的人緩緩朝她走來,默默的在床尾坐下,表情有些嚴肅地看著對方。

「妳是不是和權俞利發生了什麼事?」

「我…」

欲言又止的當頭,鄭秀妍冷不防伸出手來撥開自己的頭髮,而後淡淡收手。這舉動令黃美英頓時感到驚慌,明白眼前的人心思其實比誰都細膩,就算現下想遮掩也絕對來不及了,只好低頭沉默著。

「Tiff,妳知道Yuri她…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打斷鄭秀妍接下來想說的話,卻發現對方也沒有想要繼續的意思,起身後不發一語的離去了。

是啊怎麼可能不知道,權俞利喜歡自己這件事?

從口袋摸索出一張有些皺褶的紙條,那是傍晚權俞利生氣時寫下的。上頭字跡雖然有些暈開,但也不至於無法辨識。不過就算沒有這張字條,黃美英也明白床上昏睡的人對自己的心意。

因為有時自己總會捕捉到權俞利的眼神,那種和自己看著金太妍一樣的眼神。

「怎麼可能會不知道。」反覆摸著紙條上的那句話,好似這樣書寫它的主人就會醒來般,黃美英挫敗地嘆了口氣。

字條是在權俞利回吻自己時下意識捉住的,其實黃美英到現在還是不明白,那時為何會和突然親吻權俞利,自己明明就很清楚這樣做會點燃對方深藏已久的情緒,卻還是吻上去了。

或許是純粹想驅散當時體內的寒冷吧,不過怎樣都好只要在那瞬間能夠忘掉金太妍,忘掉李順圭,忘掉自己心中無法面對的傷痛…

這是人的本能吧?

想到此,黃美英忍不著戳了戳床上昏睡人的臉頰。

「Yuri啊,妳快醒來,我有些事想告訴妳呢。」

縱使想說的話是在不久前,一個人在床上清醒時決定的,但還是想第一個告訴妳啊。

得不到對方的回應,黃美英再度將視線放回手中的字條上,卻聽見床單受到摩擦時細微的聲響,望著緩緩睜開眼睛的權俞利,黃美英露出今晚第一抹笑容。

「…美英,我睡很久了嗎?」撐起上半身,權俞利有些沙啞地問著。

「沒有,一下子而已。」

「我嚇到大家了吧?」接過對方倒給自己的水喝了一口,權俞利想著在大家面前倒下時的一切。

「是啊,允兒和秀英都沒想到妳會突然昏倒。」

「這樣啊…」

嘴角扯開不自然的笑容,房內的氛圍似乎又回到自己昏倒前,兩人一起吃麵時的尷尬,想要說些什麼緩和氣氛,剛清醒的腦袋卻不聽使喚,權俞利有些無助把玩起眼前的水杯。

「Yuri,我有些事想和妳說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現在還沒辦法接受妳的心意。」

「…我知道。」收起沿著杯緣繞圈的手指,對黃美英扯開一抹有些勉強的笑。

「但給我些時間,讓我試著…」

「美英,這種事是勉強不來的。」

就像妳喜歡金太妍一樣,我喜歡妳也是很自然的。

內心所想的怎樣也無法說出口,擔心脫口而出的人名會傷到對方,權俞利抿唇,再度喝了口水。

「可是我想嘗試。」雙手覆上權俞利的,眼神堅定。「我想試著走近妳。」

「美英,我們已經很親近了,」抓起對方手指摩娑著,「不需要再走近我啊。」

「我說的是以另一種身分。」抽出被權俞利把玩的手指,黃美英把權俞利手掌攤開,對上自己的。

「給我們彼此一個機會好不好,Yuri?」

窗外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,這場從下午落到現在的大雨,總算有逐漸變小的趨勢,黃美英的話不斷在腦中響著,對方的溫度從掌心一陣陣傳來,內心某個情緒很不爭氣的退讓了。

張手將黃美英納入懷中,溫柔地順著對方的髮。

「我會一直等著妳的,不管是以前還是之後。」稍稍收緊了自己的懷抱。「所以,不要急,用美英妳習慣的步伐慢慢來,知道嗎?」

懷中的人將臉埋在對方頸肩,笑了。

雨,似乎停了。

-Fin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